翻開就會的英文文法
  






特別推薦












目錄
前言
本書的使用方法

Lesson 1
英文文法所在之處
1-1 緣木求魚?
1-2 文法到底在什麼地方呢?
1-3 要自我滿足到什麼時候呢?

Lesson 2
品詞與詞性
2-1 品詞與詞性的關係
2-2 名詞 (英:noun)
2-3 動詞 (英:verb)
2-4 形容詞 (英:adjective)
2-5 副詞 (英:adverb)
2-6 名詞的複數形 (英:the plurals of nouns)
2-7 語序和質詞(助詞) (英:word order and particles)
2-8 代名詞 (英︰pronoun)
2-9 所有格 (英︰possessive case)的詞性是形容詞
2-10 代名詞的所有格 (英︰possessive pronoun)
2-11 主詞和句子 (英:subject and sentence)
2-12 冠詞 (英:articles)
2-13 名詞 + 名詞
2-14 表示狀態的單字
2-15 形容詞還是副詞?
2-16 有多種詞性的單字
2-17 be動詞和引導副詞there

Lesson 3
助動詞.介系詞.對等連接詞
3-1 助動詞 (英:auxiliary verb)
3-2 疑問詞的概念
3-3 介系詞 (英︰preposition)
3-4 對等連接詞 (英︰co-ordinate conjunctions)
3-5 副詞語
3-6 祈使句 (英:imperative sentence)的寫法
3-7 表示「含有、帶有」意思的of

Lesson 4
語形變化
4-1 稱做「○○式」的文法術語
4-2 動詞和助動詞的名稱
4-3 M. Weber 的「理想型」
4-4 語形變化的理想型
4-5 現實中的語形變化
4-6 be動詞的語形變化
4-7 一般動詞的語形變化
4-8 規則動詞和不規則動詞 (英:regular verb and irregular verb)
4-9 助動詞的語形變化
4-10 為何沒有原形卻可以有現在式和過去式呢?
4-11 will和shall為何是現在式?
4-12 人稱 (英:personal subject)
4-13 述語動詞和準動詞 ( predicate verb and verbal)
4-14 一般助動詞的特徵

Lesson 5
have助動詞和be助動詞
5-1 have 助動詞
5-2 be助動詞
5-3 被動式 (英:passive voice)
5-4 進行式 (英︰progressive tense)
5-5 現在完成被動式 (英:the present perfect passive voice)
5-6 過去完成進行式 (英︰the past perfect progressive)
5-7 被動進行式 (英︰the passive progressive )

Lesson 6
ing形 119
6-1 述語動詞和準動詞
6-2 ing形的四種用法
6-3 having p.p.

Lesson 7
過去分詞 149
7-1 過去分詞的四種用法

Lesson 8
原形 171
8-1 不定詞 (英︰infinitive)的四種用法
8-2進行式形態的不定詞 (英:progressive infinitive)
8-3 被動語態的不定詞 (英:passive infinitive)
8-4 完成式形態的不定詞 (英:perfect infinitive)
8-5 「不定詞的形容詞性用法」當補語來使用的情形
8-6不帶 to 的不定詞
8-7 too ~ to 原形

結語 191
習題 201
閱讀完本書後在學習英文上的建議 210
索引 211








【本書特色】
獲得Time、Newsweek雜誌高度評價,風靡日本英語補教界名師藥袋善郎?你征服英文文法!
◎學會分辨各種詞類變化,就能100%掌握英文文法

■ 用方框連結時態,動詞變化馬上一目了然!
《翻開就會的英文文法》獨創框框拆解動詞術,替你把難懂、複雜的動詞變化時態“框”起來!英文文法中最難的就是動詞變化,be動詞後面要加形容詞、被動式、或是副詞修飾,聽起來好難喔,但是有了方框,就能夠讓句子中所使用的文法一目了然,並且縮短了在句子裡尋找主要動詞的時間,立即學會分解整個句子,從此之後,誰還敢說英文文法很難?

■ 箭頭會轉彎,文法一畫就能懂!再複雜艱深的句子,有箭頭就完全搞定!
副詞的功用是修飾動詞、完成式的動詞要改為過去式,什麼?還有形容詞要修飾名詞!規則這麼多,背都被不完!現在,有了箭頭,一切變得再簡單不過!《翻開就會的英文文法》中的例句都附有箭頭標示,什麼詞配什麼時態用箭頭一指就清晰明瞭,可達到100%連結,再困難的文法,有了箭頭輔助就萬事OK,達到100%了解英文文法的境界。

■ 精選英文文法習題,教你4步驟大聲說出口,不用背,練習文法就是這麼簡單!
在《翻開就會的英文文法》中,共附錄了216題從各章節中精選出的題目,透過練習來培養完全解析文法的能力。練習範例句子的步驟依序是:1. 說出所有單字與片語的詞性 2. 能指出單字及片語的功用為主詞、補語、介詞的受詞或修飾詞等 3. 能夠說出所有的動詞與助動詞的型態變化 4. 最後完整說出整個句子的意思。若是練習的時候不知道答案,每個題目後都有附上對照的頁碼可供確認答案,如此反覆的練習之後,就可達到一看到題目就能順暢答出答案的目標,將所有學到的東西直接打印在腦海中,想忘都忘不掉!

■ 從前不懂的、不清楚的文法,《翻開就會的英文文法》這裡通通有!
《翻開就會的英文文法》收錄學習英文必備之文法及時態,包含所有詞性、常用句型等的使用時機與方式,以單元形式做分類說明,簡單明瞭,並配合例句輔助,讓國、高中生,甚至初學者都能輕易上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ose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