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無饜
  






特別推薦











從食材出發,圍繞著各色蔬果打轉的,便是眾生芸像、世間百態;蘆筍、葡萄、奇異果、松露、茄子、洋蔥看似沉默,卻以無比豐富的表達力低訴世間男女的瞋怨悲喜、慧狎愚癡、因緣魔障。從A到Z的敘列,在英文裡是所有字辭源起的小宇宙,26幅小素描,不多不少,作者藉由一篇篇奇想極短篇,素筆勾勒一幅幅的愛慾圖像。

這本書的彩圖虛實交錯,一部份是作者採買食材、烹調、品嚐的忠實記錄,一部份是歸化台灣女婿的法國插畫家歐笠嵬(Olivier Ferrieux)綺麗想像勾勒出的幻境。那些看似平實的食材演繹出人心世態的新聊齋故事,讓滿肚子小妖怪的歐笠嵬餵上一幅幅甜美中帶幾分詭譎、純真卻不失世故的插畫,更加生色。有素有葷,百味參雜的人生,獻給所有愛吃的讀者。

謹誌美食人生,美味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ose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