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猿古人對話
  






特別推薦






與猿古人對話 ~L’Odyssée de L’Espèce~


~故事大綱~

人類的歷史從哪裡開始?
誰是我們的始祖?
隨著時光之輪的轉動
重返一千萬年前的史前世界
第一位先人的足跡隨之現形
猿古人在漫長時間的演化下
從無到有實現各種“不可能”
工具的發明、火的使用、語言的產生
如史詩般壯闊的人類進化史
以及神祕難解的愛恨情仇
於焉展開…


第一章 東非裂谷∼火的發現

故事回到最初的偶然:東非大裂谷的形成與乾旱的氣候,是森林古猿分化成兩支不同系統的轉捩點,「人類」開始有了獨立演進的機會。
這段時期,「東非南猿」佔盡了優勢,他們是哺乳類中的「發明家」,也是用雙腳行走的一群,史前人類女性「露西」即為此人種的代表。在七支東非南猿中,僅有一支演化成「巧人」,意即首位創造「工具」的人種,具有決定性的意義。
工具的發明,有助於食物的獲取增加,進而導致生理上的變化:大腦的發展。這群首批的征服者,留下非洲這塊人類發祥地,使遠古世界有跡可循。直至一千五百多萬年前,他們演化成「匠人」與「直立人」,成為史上最先制伏「火」的人類。


第二章 世界遠征者∼現代人

在漫長的冰河與海洋阻隔下,某些人類自行演化成新的人種:「爪哇人」與「尼安德塔人」。第一個出土的墓穴距今已有十萬年,這也證明了當時的人類相信有「來生」這樣的觀念。
在歐洲大陸,尼安德塔人適逢第一批現代人的誕生,即「智人」。
適者生存,爪哇人與尼安德塔人在世上消失了,僅留下智人,這唯一的人種繼續存活了三萬年之久。早期的現代人開始了新的擴張時期,不僅征服了美洲,還遠航至澳洲大陸;他們創造了新的工具,衍生新的儀式,更「發明」了藝術!
一萬年前,由於創造力與精神領域的啟迪,使智人定居下來、種植植物、馴養動物與建造城鎮,為史前時代畫下完美的句點。



本片經過最科學的審查,
由伊夫˙科本教授擔任監督,
以最先進電腦3D構圖技術以及驚人的虛擬實境特效,
真實重造猿古人的容貌、行為舉止與生活環境。
描述一段最令人嘆為觀止的冒險:人類進化史
從七百萬年前首位靈長類站起來用腳步行,直至近代不過一萬年前的現代智人出現為止。
希冀讓觀眾目睹人類祖先如壯闊史詩般的故事,並呈現人類演化的主要分期、演化的關鍵與決定性的發展(筆直走路、最早的工具、火的使用、語言的產生等)。
※伊夫˙科本教授為自然歷史博物館館長、法國古人類學的教授主席



BECNEL 典雅風情時尚精品袖扣組 B016
BECNEL 典雅風情時尚精品袖扣組 B015
BECNEL 典雅風情時尚精品袖扣組 B014
BECNEL 典雅風情時尚精品袖扣組 B013
BECNEL 典雅風情時尚精品袖扣組 B012
BECNEL 典雅風情時尚精品袖扣組 B011
BECNEL 典雅風情時尚精品袖扣組 B010
BECNEL 典雅風情時尚精品袖扣組 B009
BECNEL 典雅風情時尚精品袖扣組 B008
BECNEL 典雅風情時尚精品袖扣組 B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ose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