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如意(吉祥如意+底座)
  






特別推薦







龍如意(吉祥如意+底座)

♦ 商品特色 ♦

一種對幸福生活的期盼,結合古典與現代的如意造型,是您不可錯過收藏的開運吉祥物。
此款造型十分典雅精緻,如意上鑲著綠色、紅色彩石,擺放在吉祥如意的框架上,尾端並有中國結飾品,是結合古典與現代的開運吉祥物。

♦ 商品說明 ♦

如意的形狀像長柄鉤,鉤頭扁如貝葉。明、清兩代,取如意之名,表示吉祥如意,幸福來臨,是供玩賞的吉利器物。
最早的如意,柄端作手指之形,以示手所不能至,搔之可如意。也有柄端作「心」形的,用竹、骨、銅、玉製作。講僧持之記文於上,以備遺忘。古有手持如意的菩薩像。我國古代有「搔杖」(如今叫癢癢撓),又有記事於上的「笏」(亦稱「朝笏」、「手板」),如意則兼二者之用。如意是一種象徵吉祥的器物,用玉、竹、骨等製成,頭呈靈芝或雲形,柄微曲,供賞玩。它表不做甚麼事情或要甚麼東西都能夠如願以償 。近代的如意,長不超過一、二尺、柄端多作芝形、雲形。多為鐵、金、木犀、水犀、白玉、珊瑚、竹根製作,因其名吉祥,以供觀賞備受珍愛。

♦ 如意典故 ♦

如意是何時從印度傳到我國的,無據可考。《晉書﹒王敦傳》記載:孫權曾得如意柄,「每酒後,輒味魏武帝樂府歌:『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以如意打唾壺,壺邊盡缺。」唐人段成式《酉陽雜俎》中有段故事:「梵僧不空,得總持門,能役百神,玄宗敬之。……又與羅公遠同在便殿,羅時反手搔背,不空曰:『借尊師如意。』殿上花石瑩滑,遂激窣至其前,羅再三取之不得。上欲取之,不空曰:『三郎勿起,此影耳。』因舉手示羅如意。」唐代詩人李賀《始為奉禮憶昌谷山居》詩中有:「向壁懸如意,當簾閱角巾」之句。可見晉唐時代,我國已有如意,是用來搔癢的。

古代作為工藝美術品的如意,以清代為多,明代亦有但少見。康熙年間,如意成為皇宮裡皇上、后妃之玩物,寶座旁、寢殿中均擺有如意,以示吉祥、順心。如意的品類有琺琅如意、木嵌鑲如意、天然木如意、金如意、玉如意、沉香如意等等。清代的皇帝、皇后用如意作為賞賜王公大臣之物;民國時代,如意成為貴重禮品,富有之家相互饋贈,祝願稱心如意。

♦ 商品用途 ♦

如意為八寶之一,它可用作一般饋贈,也可用以祝壽、賀婚。
人們常常拿如意送給老人,表示祝他事事如意。
一幅畫著如意與毛筆、銀錠的吉祥畫,表示祝受贈者在學問上、仕途上皆如心意,並過著榮華富貴的生活。
在婚禮上,新郎家如送給新娘家一根如意,表示真誠地希望他們的婚姻美好如意。

♦ 擺放位置 ♦

放置於居家、辦公室、店面,讓您萬事如意、生活幸福美滿。

風水學上之財位有「象徵性財位」與「實質性財位」,象徵性財位是屬於「明財位」,即一般大眾所說的入門的左邊或右邊對角線的位置。該位置最好不要是走道通路,而能形成一個角落聚財之象,然後在該位置擺放一些吉祥物,如元寶、如意、蟾蜍、麒麟、天然水晶球、紫水晶洞、聚寶盆、發財樹、富貴竹、水晶陣就有增加財源的機會。暗財位乃是實質性的財位。是要依房子的座向來決定。如果大門正好是在暗財位,則財源較多。



贈品:開運招財符

■開運、招財
■開智慧、招貴人
■鎮宅、避邪、防小人
※可放居家佛堂或辦公室供佛地方,個人使用可放辦公桌抽屜或家裡事務桌內。




【天母嚴選】Focus Me.露背連帽連身褲(共四色)
EPSON CX9300F商用傳真相片複合機(內建無線網路)
《WALLIES》度假海邊白板壁貼
《WALLIES》小精靈白板壁貼
《WALLIES》粉紅玫瑰壁貼
《WALLIES》優雅玫瑰壁貼
《WALLIES》鬱金香玫瑰壁貼
《WALLIES》向日葵壁貼
《WALLIES》紫丁香壁貼
《WALLIES》拉不拉多小壁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ose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