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雙對對旺財開運貔貅
  






特別推薦







【雙雙對對旺財開運貔貅】

貔貅乃是風水鎮宅、化煞轉禍為祥之神獸。
把財富通通吸進來

過年送禮自用都很體面,不僅能廣納財源並防止金錢損耗,並集聚生生不息的財富與活力,讓財富迅速聚積且提升理財能力。

貔貅(音皮休)是一種瑞獸,和龍、麒麟一樣皆不存在於現世間。在傳說中﹔曾幫助黃帝打敗蚩尤,古代除舞龍、舞獅外,亦有舞貔貅。在道教「請神寶誥」文中,謂有一神衹名諱為「先天轄落靈官 王天 君」,在上天除負有雷神之職,更統有百萬「貔貅神將」,負責天上巡視工作,類似人間糾察工作,飛騰雲霧,號令雷霆,降雨開睛,穿山破石捉妖精,收瘟攝毒伏群魔,防備妖魔鬼怪、瘟疫、鬼魅擾亂天庭。 

【貔貅的造型】

貔貅是一種兇猛瑞獸,是如鳳凰、麒麟一樣分有雌性及雄性,雄性名為“貔”,雌性名為“貅”,但現在流傳下來都沒有分為雌雄的了。還有古時貔貅是分為一角或兩角的,一角稱為“天祿”,兩角稱為“辟邪”,後來再沒有分一角或兩角,多以一角造型為主。在南方,一般人是喜歡稱這種瑞獸為“貔貅”,而在北方則依然稱為“辟邪”。致於“天祿”則較為少人用以稱這類瑞獸,還有些人將它稱為“怪獸”或“四不像”等。

貔貅的造型很多,難以細分。經過朝代的轉變,貔貅的形態比較統一,龍頭、馬身、麟腳,額下有長須,兩肋有翅膀,會飛,且兇猛威武,如有短翼、雙角、卷尾、鬃須常與前胸或背脊連在一起,突眼,長獠牙。到現在常見到、較為流行的形狀是頭上有一角,全身有長鬃卷起,有些是有雙翼的,尾毛捲鬚。

【貔貅小故事】

傳說貔貅是龍生九子的第九子,能騰雲駕霧,號令雷霆,降雨開晴,相傳有辟邪擋煞,鎮宅之威力。龍生九子,神通不一。
貔貅因為獨角渾圓的長相十分討喜,個性又聰明伶俐,所以很得玉皇大帝的疼愛,被留在玉皇大帝身邊當小寵物,久了慢慢被慣壞,貔貅開始變得調皮驕縱,常惹出麻煩。
有一天,牠更大膽的隨地亂大便,剛好被走下龍椅的玉皇大帝踩個正著;玉皇大帝非常生氣, 就一巴掌把牠的屁股封起來,再也不準大便了。
貔貅則專吃金銀財寶,被玉帝一打,金銀財寶「只進不出」之後, 「招財神獸」的傳說也因此流傳開來。

史記還追述了一個故事:4000多年前,黃帝指揮馴養過虎豹、熊、羆、貔貅等猛獸的部落,在阪泉(河北涿鹿縣)打敗了另一個部落的首領蚩尤。由於板泉之戰比較著名,所以西漢的史學家司馬遷將它加以記載。除了《史記》外,中國第一部追述古代事跡的《尚書》,在《牧誓》篇中也曾敘述,距今3000多年前,周武王的部隊“如虎如貔”,在牧野大敗商紂五的軍隊,一直到後代,還用貔貅比喻勇猛的軍士,戰無不勝。

在佛教中,貔貅還被用為地藏菩薩的坐騎,但是被稱為“諦聽”,但是從造型上看與貔貅無異。

【貔貅神獸招財擋煞】

貔貅有一個特殊嗜好就是聞錢的味道,尤其它很喜歡去咬路人的錢,把錢咬回去給主人以討主人的歡心,貔貅對於喜歡求偏財的人或是收入是屬於佣金制、獎金制的人,貔貅就可以發揮很大的功能,
不僅能旺財且具化煞之效力,家家戶戶必備之鎮宅之寶。
而且傳聞貔貅愛睡覺,所以如果一段時間仍財運欠佳,還可以用力搖牠,叫牠醒來好好工作。

招財貔貅面須朝外,只要放在有小量金錢的地方就可以,例如抽屜,或是經常存放現款的地方,當主人財運受損時,貔貅還會託夢提醒主人,而且牠很忠心,不能亂送人,不然牠會帶著您的財運一起跑掉喔!

香港人認為貔貅要玉質的才有效,但大陸則除了玉之外,碧璽和水晶的貔貅也很受喜愛,而台灣人喜歡金壁輝煌的感覺,重質且在意功效,因此招財擺飾的貔貅最討喜了。

【貔貅擺設及開光小常識】

1.擺設貔貅要公母各一嗎?效果加倍嗎?
公貔貅招四方財,咬財進庫,母貔貅掌握財源,固守財宮,公司所職。所以一對最好!

2.擺設貔貅需配合風水方位、個人生辰嗎?
貔貅安放原則上是面向“煞方”,若無法直接安放向煞方,才退而求其次安放朝門、朝落地窗向(斜放也可以)。
貔貅安放原則只為求助旺財氣和鎮座房子保平安,則安玄關、朝大門(含落地窗)或財位,辦公桌上皆宜。

3.soho族,房間及辦公室,適合擺貔貅嗎?面需朝外嗎?
財位,辦公桌上皆宜。面需朝外!

4.網拍貔貅如是使用過的,有忌諱嗎?或有方法讓它歸零?
從新淨化,從新開光即ok。

5.擺設貔貅需有擇日、開光、消磁....這類程序嗎?
擇日、開光、淨化一定要的,而且要慎重。

6.個人房間在入口大門對角,開北窗,床在北,門在東南,書桌在西南,如何擺設貔貅?

【財位速見表】如下:

★座北朝南的財位,東南方•北方
★座東北朝西南財位,東北方
★座東朝西的財位,西北方
★座東南朝西北財位,西方
★座南朝北的財位,東南方
★座西南朝東北財位,西南方
★座西朝東的財位,東南方•北方
★座西北朝東南財位,東方•南方
也可擺放在書桌上,坐下來時左手邊。

7.俗語:請神容易送神難,貔貅也是嗎?
當您不供奉貔貅時,是不會有請神容易送神難的問題。

8.如何供養貔貅?
用一杯水及小香環。

9.貔貅擺設不當會傷己嗎?
不會,只是財運不旺,但可避邪。

10.如房間另有銅雕(馬、犀牛、彌勒佛)擺設,會沖到嗎?
房間有(馬、犀牛、彌勒佛)這些擺設,會影響到您。

11.可將貔貅放在聚寶盆內,圍以銅板嗎?
可以。

12.如不供養,如何放生?或收起來即可?
當您不供奉貔貅時,先用卦金七張淨化,再用紅紙將頭部及眼睛封起來,裝箱及可。

13.房間放置兇猛獅子銅雕(擬真,非古獅)適宜嗎?與貔貅沖嗎?
房間宜靜,請勿放置兇猛獅子銅雕,不放就不會與貔貅相沖。

【貔貅開光的方法】

1、選擇一個吉日,將貔貅清洗乾淨。
2、取半桶井水(無井水以家中自來水代替),再取半桶雨水。(天地之水)
3、倒入一個事先準備好的容器中,這個容器要清潔乾淨。
4、將清潔乾淨的貔貅放入容器中,浸泡三天。
5、取出後,用乾淨的毛巾擦乾。
6、取一些茶油,塗在貔貅的眼睛上,這叫開光。
7、貔貅通人性,開光時要只能自己一個人在場,貔貅開光後,第一個看到的是你,就會始終保佑你。

貔貅是中國人心目中一個傳說的神獸,它唯一只有一個嗜好,那就是它很喜歡去咬錢回來討主人歡心。
如果你是以求偏財為主的行業,例如收入是傭金制的,獎金制的,而不是固定薪水的,那麼供奉貔貅將是很好的招財法寶。它會帶你去有錢的地方,同時幫你把錢咬回來。

♣ 貔貅又稱避邪,是催財風水吉祥物 ♣




贈品:開運招財符

可對摺或摺成八卦壓在貔貅下面,幫您增加財運!

■開運、招財
■開智慧、招貴人
■鎮宅、避邪、防小人
※可放居家佛堂或辦公室供佛地方,個人使用可放辦公桌抽屜或家裡事務桌內。




六號摩天輪的幸福
大和乖乖女
AQMORE水魔兒 One-Touch魔術甲片-香榭法意
AQMORE水魔兒 One-Touch魔術甲片-冰戀晶鑽
AQMORE水魔兒公主彩繪配飾包
AQMORE水魔兒可剝式指甲水迷人三色組-浪漫紫貝殼
AQMORE水魔兒可剝式指甲水迷人三色組-紫戀天使
AQMORE水魔兒可剝式指甲水迷人三色組-夢幻甜心
AQMORE彩繪小玩組-魔法娃娃
遺失的哈達:許悔之有聲詩集(附C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ose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