詠物
  






特別推薦











詩作五十餘首,分為三輯〈詠物〉〈詠情性〉〈詠書畫〉。詩人強調,隨年歲增長因而對過去、現在、與將來的時空感覺異常強烈;以往對於歷史、文化、藝術的愛好與依戀,萌生對詠物的企圖,而以詩句來捕捉生命中美麗浮光掠影的剎那。
詩風的流變進化,自寫實主義出發,而臻於詠物抒情。寫實是聽得見的歌,而詠物抒情卻是無聲的歌,好似舞者迷失於肢體律動,演奏者沉醉在樂音,詩人吟誦詠嘆,神遊物外「以物比心」。景物一旦存在,就伴隨了歷史回憶,吟詠因考據想像奔馳而起「興」,進而吟詠情性。
承繼了《浪遊者之歌》(書林,2004) 的詠物傳統,作者相信意在物外,器物不限於本身視覺型態,而在歷史時空累積起來的文化背景與「故事」。本書所詠之物、珍貴古玩,率皆隨詩佐圖,俾便一探詩人揮灑的歷程。








Felix rey 愛心點點三折手開傘
DIOR CHRISTAL 奢華魅力水晶真鑽錶
TISSOT 天梭 H型真愛奇蹟珍珠貝鑽錶
TISSOT 天梭 MOTOGP 極限速度賽車錶-紅
TISSOT 天梭 MOTOGP 極限速度賽車錶-黑
【Silvia】燃燒系情人!蕾絲二件式睡襯衣
SYM三陽機車 風 100 (新領牌車)
【Silvia】勾人眼神!二件式睡襯衣
【Silvia】百變派對!麻辣俏舞孃五件式角色服
【Angel Style】甜美風!滾邊素雅小外套 (共三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ose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