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心理學-驅動股市的真正力量
  






特別推薦











當金融市場遇見心理學

◎散戶心理如何影響股價起落?
◎不同走勢代表何種市場心理?
◎技術分析有何心理機制運作?
◎市場心理如何形成、觀察及判讀?

  專業投資,其實就是找到物美價廉的投資標的——找到了,你可以買進,等待價格上漲,再出脫以賺取利潤。然而,價格並非唯一的考量因素。金融商品的價格隨時隨地在改變,雖然價格終將反應價值,但是還有一些其他因素驅使價格變化。《金融心理學》探討的就是這些因素。

  本書深入探討金融市場的神祕面向:市場心理如何發生,如何學習並且觀察它。某些帶動價格波動的心理機制是明智而合理的,有些則讀來令人莞爾。不過,如同我們將反覆看到的,心理機制不斷出場,和金融交易的存在時間一樣久遠。

  心理因素會影響股市的波動,《金融心理學》結合行為科學和心理學理論來解釋技術分析之精髓,完整揭示市場心理驅動金融行情的變化過程。並對許多金融市場基本現象提出解釋,如多頭市場交易量何以高於空頭市場等現象。十分務實的《金融心理學》是交易員、分析師、財務顧問等金融人員,以及投資人的最佳讀本。







拉斯.特維德(Las Tvede)

擁有工程碩士學位和國際商業學士學位。擔任衍生性金融商品交易員、基金經理人和投資銀行家長達11年,而後於1990年代轉進電信與軟體產業,創辦數家高科技公司。2005年初,擔任瑞士避險基金ProValue公司的總合夥人及基金經理人,並為CarryQuote金融資訊公司共同創辦人之一。拉斯.特維德曾出版數本有關一般經濟學、行銷、電信和交易的書籍,包括暢銷書《金融心理學》,目前已被譯為多國語言(中譯本由財信出版)。現居瑞士楚格。









方耀

美國喬治城大學政治經濟學碩士,曾任職證券公司研究部,現任職銀行。著作包括《國際金融小辭典》等書。






變裝俏女孩(06)
變裝俏女孩(05)
變裝俏女孩(04)
變裝俏女孩(02)
變裝俏女孩(01)
戀慾增殖(全)
戀愛筆記本(全)
戀愛入門STUDY(全)
戀之卵(04)完
戀之卵(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ose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