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達政宗旅程終了
  






特別推薦










 伊達政宗感嘆自己未能早生20年,與諸侯爭一長短,但宿命的無奈,並未使這位亂世英雄氣短,他以精密審慎的計算與判斷,開始他事業的黎明……







旅程終了 伊達政宗出生時,織田信長34歲,正準備擁護將軍足利義昭進京;德川家康26歲,已經為長子信康迎娶信長的長女;豐臣秀吉32歲,當時已是信長部將中,最負盛名的一位了。 伊達政宗感嘆自己未能早生20年,與諸侯爭一長短,但宿命的無奈,並未使這位亂世英雄氣短,他以精密審慎的計算與判斷,開始他事業的黎明…… 戰國時代已接近尾聲,如日中天的豐臣秀吉,號令諸侯圍攻小田原,徵召伊達政宗率兵與會,政宗以奇策赴召,開始了他與秀吉長時期的心理對決。秀吉用蒲生氏牽制政宗,移封政宗的領地,政宗都咬牙接受了。 朝鮮之役,政宗奉命出兵,他的部隊穿戴奇特的服裝與旗幟,以意氣風發之勢,成為閱兵儀式中的主角,熱情群眾的焦點…… 醍醐夢醒,豐臣秀吉死了,政宗的也心又波動起來,有機會,他要抓住「天下」這飄忽的氣球。面對德川家康與石田三成無可避免的兩大陣營對決,伊達政宗一直提醒自己要保持中立。 關原之役是伊達政宗以為可以利用的契機,如果不能得天下,也可以成就百萬石以上的超級大名。然而人算不如天算,關原之役的瞬間勝負使政宗的算盤落了空,但是他依舊沒有放棄與德川家爭雄的企圖。他比家康年輕,時間對他有利。 另一方面,天主教的流傳,帶來了海外的訊息,伊達政宗得視野放寬了,他與他的女婿松平忠輝夢想著七洋之行…… 生性桀驁不馴的家康庶子松平忠輝,受到大久保長安的影響,估量未來的局勢,而興起另有所圖的想法:政宗和這位女婿有了某種默契,希望由忠輝出使西班牙和羅馬教廷,然後更進一步借重西班牙的艦隊來日本,以使自己能掌握天下…… 然而情勢又有改變了,德川家康親紅毛﹝英法﹞而遠南蠻﹝西班牙﹞,使政宗轉趨不利,大船啟航了,松平忠輝終未能成行…… 大阪城的歷史榮光和失意大名、武士的結合,終使豐臣秀賴決意與德川家康爭奪天下。這是一次機會,伊達政宗身在家康陣營,卻仍希望出使西方的支倉常長能帶回他扳倒德川家的助力…… 德川家康仍然掌握一切,他既能給伊達政宗帶來壓力威脅,也能適時安撫政宗。優異過人的家康封了政宗庶長子伊達秀宗予宇和島10萬石的領國…… 大阪夏之陣的結束,帶來了長久和平的希望,家康臨終之前汲汲於皇室和武家法制的制定,一切都朝向偃武修文的方向。在這種情形下,對將軍兄長無禮的松平忠輝的沒落下場也就無可避免了。 一直將家康視為勁敵的伊達政宗,終於對家康的修煉與氣度由衷佩服…… 伊達政宗逐漸成熟,他開始追求大澈大悟的高度智慧境界。 晚年的政宗已成為二代將軍秀忠、三代將軍家光的重臣、也是外家大名的佼佼者,雖然對人生,對政治深有了悟的他,克盡進諫的義務,但在做法上仍有他特立獨立的風格。政宗自豪他獨一無二的風格,走向逐漸終了的旅程。








GUCCI 08早春新款JOY LINE防水布金錫色中夾
★iki2 ★ 春夏搶先購- 名媛時尚風寶石高跟鞋
LADRO 墨西哥洽帕斯咖啡豆( CB054 )
【Miu-Star】甜心芭蕾抓皺三釦兩穿洋裝(共三色)
【Miu-Star】初夏新趨勢舒適吊帶短褲(S~L)
★iki2★甜美風蝴蝶結交叉露趾平底小跟鞋-藍紫
Kanebo TESTIMO 白金恆采口紅#OR-95(7.5g)
Kanebo TESTIMO 白金恆采口紅#PK-208(7.5g)
Kanebo TESTIMO 白金恆采口紅#BE-168(7.5g)
Kanebo TESTIMO 白金恆采口紅#BE-166(7.5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ose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