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藏傳佛教的100個故事
  






特別推薦











100個故事,帶您進入藏傳佛教的智慧裡,在大圓滿的光明中覺醒。 以激發、教導、陶冶和娛悅人們,最終引領人們達到開悟。因為本書是最具普遍性的故事,超越任何特殊文化或宗教的關聯。 本集收編的100故事是口述西藏傳統佛法故事中現存的一部份。每個故事都由博學且有成就的喇嘛所講述,或選自著名的史記、傳記等。選編時,在內容及文辭上基本保持了原貌,忠實原義,期望讀者在閱讀時能更貼近藏傳佛教的中心。

藏傳佛教故事給人以特別的感觸和深刻印象:
1.恪守西藏民族的宗教傳統。人們偏向於用一種充滿色彩、華麗、豐富、美麗和抽象經驗的宗教,彌補他們簡樸的日常生活所缺乏的部分,雖然將本土的佛教與從印度等地輸入的佛教合而為一,但始終不渝、全心全意地護持他們自己的傳統。

2.口授傳承和轉世,用世世相承的環鏈來表達佛法的傳續,強烈表達他們追求生命的智慧和永恆。

3.將佛法、經典、神話和真實的佛教人物軼事揉合起來。

4.展現女性在佛教中的特殊作用。

5.推崇深受人們景仰的瘋狂智慧。

6.承續西藏悠久的口述傳統。西藏絕大部分的學習是靠記憶背誦。佛教僧群的每一成員都必須記憶大量的經典和祈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ose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