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定英單Turbo加強版(附2CD)
  






特別推薦










 本書分為「Basic練功版」與「Turbo加強版」;「Turbo加強版」全書厚達448頁,有紮實豐富的內容,除了全民英檢中級、中高級適用外,亦適用於高中升大學學測/指考,以及技職院校統一入學測驗和二技插大轉學考。有別於「Basic練功版」之奠定基本功,更要厚植讀者的英文單字實力,選字上加強深度與廣度,為GEPT高級、TOEFL、TOEIC、IELTS等英語檢定穩紮深厚的基礎。本書內容除了單字群組以樹狀圖的方式呈現之外,更將本書獨創十大好神記憶法融入其中,幫助讀者記憶單字及擴充單字量。除此之外,內容尚有「活學進香團」輔以單字的用法、句型,以及與其相關片語的介紹,讓讀者除了背單字外,更會使用單字!而「相關字拜請」則協助讀者辨別同義字在使用上的差異,並且釐清易混淆字;最後「馬上來博杯」則是以經過精心設計的題目讓讀者可以立即練習,驗收自己的學習成果。







本書特色

【獨創十大好神記憶法】

  學英文、背單字,讀者最常發生背一個忘一個的困擾;而面對同義字、反義字、相近字和相關字群等,每出現一次就會產生似曾相識的感覺,常常是單字浮上腦海,卻無法具體表達它的意思。覺得自己花費很多心力在背單字,不過卻也常因為單字的不熟稔而感到挫敗。

  作者以其多年的英文執教經驗,極力推廣正確的學習法,讓每一位學習語文者,不論您的目的為何,都能在語文的領域裡快樂地學習,有效掌握學習技巧。為了避免讀者因為單字的困擾而產生退縮的心理,作者首創單字記憶十大技巧。誰說「記憶沒有方法,學習不能取巧」,認識十大技巧,馬上幫助您輕鬆搞定英單。  

◎群組好神記憶法 字詞群組,一次背整組

  看到success(成功),您想到什麼? win, triumph, conquer, lose… 看到用來形容人「體貼的,考慮周到的」的thoughtful,您又想到什麼? rash, indifferent, inconsiderate… 看到一個單字,漫想其他所有可能浮上腦子的單字,單字量不需要多,只要能反覆演練,群組記憶法自然能增進複習單字的機會。

◎詞類好神記憶法  相關的詞類變化,一次搞定,反正只有詞性不同嘛

  遇到success(n. 成功),最基本的是了解其詞性變化。動詞及動詞變化為succeed, succeeded, succeeded,其他詞性變化有 successful(adj. 成功的)、successfully(adv. 成功地)。 可以更進一步去了解其特殊用法,若其和動詞、名詞、形容詞的意義有很大的不同,一定是因為有衍生的意思,把衍生的相關單字一起彙整比較之後,對於這些相關詞彙的記憶很有幫助!例如學到find,了解它的過去式和過去分詞為found,然而進一步衍生,found(vt. 建立、創立、創辦),founder(n. 創立人,奠基者),foundation(n. 基礎,基金會),foundational(adj. 基礎的,基本的)  

◎同義好神記憶法  同義字詞擴充,增進寫作功力

  同義單字在不同情況會有不同的用法,如何在對話中正確用字,首先您要對於同義字有相當的熟悉,同義字的歸納可以幫助學習者更深入體會同義字的不同用法,例如中文所說的「付費」,在英文卻有很大的不同喔!要分清楚才不會鬧笑話. 學了同義字之後,您可別將學校的學費(tuition)誤用成fee(停車費)!看過以下例句之後,同義字將不再困擾您。 Let me pay the parking fee. 讓我來付停車費。 (feec付給醫師、律師、俱樂部、入場停車等的費用)

  My son is only fifteen. Can he pay half fare? 我的兒子只有十五歲,他能付半價嗎? (farec火車、公車、計程車等的費用) He got a scholarship so his parents didn’t worry about the tuition. 他獲得了獎學金,所以他的父母不用擔心學費。 (tuitionc學校的學費)

◎反義好神記憶法 正反相輔相成,強化記憶,擴大字彙基礎

  正反意義的比較是最常見、也最容易做的功課,看到一個單字時,不妨想想它的反義字有哪些?思考比較的過程,無形中加深了記憶深度和廣度,例如order當名詞時,可以解釋為「順序」,其反義字有confusion(混亂)、anarchy(無政府狀態、混亂)、chaos(混亂)、disorder(混亂)、riot(混亂)、mess(混亂)。  

◎片語好神記憶法 從片語背單字,效果加倍,而且口語更常用到

  對外國人來說,會使用片語才能說出一口道地英文,又能確實了解介系詞的用法,當然是重要到不行! Someone made away with my diamond. 有人偷走了我的鑽石。 (make away with 偷走) The story was made up by Harry. 這個故事是海瑞編的。 (make up 補足;虛構;編造) Our company is made up of five people. 我們公司由五個人組成。 (be made up of 由…組成) If you steal something from me, you have to make up for it.  如果你從我這裡偷了東西,你必須賠償。 (make up for 補償)

◎聯想好神記憶法 情境式聯想,應對多變化的單字

  彷彿頭腦體操的英文記憶樹,讓學英文變得很有趣,這樣的學習方式更能讓你越來越懂得該如何表達自己真正的意思。 以生產為例,我們可以運用情境式想像和樹枝狀發想,將每個關鍵單字引導出來。例如要produce(生產)就必須有material(材料),也要有factory(工廠)或manufacturer(製造業者)。製造完成的成品稱為product(產品),依賴transportation(交通)傳送到各個store(商店),這樣就能產生commercial profit(商業利潤)。

◎口訣好神記憶法 一個口訣搞定一個考題重點,自己發明口訣就更無敵了

  口訣人人會變,各有巧妙不同。隨口唸出來的反而常是最容易記熟的喔! 口訣:思考用think;想像用imagine;幻想用fancy;設想用suppose  

◎理解好神記憶法 推演單字和其他字的關係,英文也有會意、轉注、假借和象形

  英文的演進非常有意思,運用理解式的記憶方式能夠一次背好幾個字呢!以view為例作一推演,view(看法、觀點,視力)是名詞,動詞還是view(查看、觀看),前面加“re”形成動詞review(再檢查、復習、復審),若view前面加“pre”,就會形成動詞preview(預看、試演、預先檢查)。

◎條列好神記憶法 一目了然,要點式的呈現

  長得像就一起看一看,順便了解一下拼字的不同在哪裡,才不會一急之下出錯了!若是再配合理解記憶法,更是天下無敵!“com”開頭常出現的字有:command(n. 命令、指揮?v. 命令、支配、指揮);commend(v. 稱讚、推薦);commit(把…交付、委託、犯錯誤);compliment(v. 讚美、祝賀、恭維、誇獎);complain(v. 抱怨、控訴、因…發牢騷);communicate(v. 溝通、通信、傳達、傳播)。

◎聲音好神記憶法 字正腔圓老外真人發音,用聽的背單字
隨身攜帶老外真人發音CD,無時無刻能背單字。

  吃飯的時候聽CD;等車的時候聽CD;坐車的時候聽CD;走路的時候聽CD;甚至睡覺的時候,也打開CD放著聽。
字正腔圓的洋腔洋調,利用聲音有效刺激您的大腦記憶,加倍學習功效。

  熟悉「十大好神記憶法」,您會發現英文的學習不再有障礙,生字難詞一樣不斷出現,不過現在他們都將成為您熟識的好朋友,幫助您理解文章語意。只要您有心想學好英文,正確的方法、靈活的竅門都能讓英文的學習處處有驚喜!

作者簡介

張耀飛
◎台灣補教界首席名師。

  ◎身上所散發的氣息,除了一份專屬於老師的氣質外,更多了一份謙和與斯文。他就是那個人人口中的「拉丁王子」。

  ◎飛哥融合長期居住於歐洲之所學,再加上20年的教學經驗,為讀者編寫一本本實用的英文學習書,傾注畢生精力在英文教育上,這回,飛哥推出他的拿手私房菜傾囊相授,他要每一位讀者咀嚼過後仍津津樂道。







 台灣大學外國語文研究所畢,為聞名台灣補教界的超級名師,其深厚的英文功力,獨特有效的教學方式,深受學生的愛戴。幼旅歐,浸淫在英、法、西、義等歐美語言中,培養出對語言教學及出版著作的邏輯與認知。

  曾獲頒台灣廣廈文教基金會學術著作獎。強調「聽、說、讀、寫」等並進式靈活學習法,讓讀者、學生充分領略:學英文不難,除了努力,更重訣竅。著作有《無敵制霸10000單字》、《完全命中片語通》、《英單達人A ~ Z》、《英文文法Q&A》、《必備英單7000字》等熱賣好書,廣受眾多英文學習者的好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ose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